團購牡蠣打開「只有沙子」超傻眼 業者回覆:妳放太久才變沙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牡蠣放太久會變成沙子?新北市一名女子團購7顆牡蠣,只放一天就煮來吃,結果其中2顆打開只有泥沙,讓她好奇詢問店家。不料業者第一時間竟回應,是買回家放太久才會變成沙子,讓她超傻眼。其他海鮮業者解答,其實是牡蠣在捕撈前就已經死掉,所以打開才會都是沙。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業者標榜肥美生蠔,可以直接生吃。新北市A小姐聽了很心動,團購買了7顆,周四收到貨放冰箱,周六中午拿出來烹煮,怎料其中2顆打開竟是「空心」,只有滿滿的泥沙,讓她滿頭問號。

▲▼團購牡蠣打開「只有沙子」超傻眼 業者回覆:妳放太久才變沙。(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團購牡蠣打開只有沙子,業者回覆「您放太多天了」。(圖/東森新聞)

A小姐透過Line向店家反映,怎料對方劈頭就是一句「您放太多天了」,讓她不禁疑惑「(牡蠣)就算放到壞掉,裡面也不應該變成沙」。

其他水產業者看完也認為不可能,「應該牠被捕撈之前,就是死掉的一顆牡蠣,所以裡面才會是海水裡的沙或雜質。」

▲▼團購牡蠣打開「只有沙子」超傻眼 業者回覆:妳放太久才變沙。(圖/東森新聞)

▲若到市場買牡蠣,可觀察並輕微觸碰,確認是否為活體。(圖/東森新聞)

水產業者表示,如果是去市場買活體牡蠣,可以觀察開口是否微開,若觸碰後殼會合起來,那就是活的。若是買冷凍的,就會比較難以分辨。

對此,當事業者回應,這是雙方溝通誤會,「當下小編認為說拿回去這麼多天,可能會發生這樣的狀況(變成沙),所以我們必須從照片上確認,到底裡面真的是沙子,還是說你拿回去很多天,它腐蝕或腐爛掉了。」

最後, A小姐親自將牡蠣實體帶到店面,業者確認狀況後,當下立刻退費,事件這才落幕。

▲▼團購牡蠣打開「只有沙子」超傻眼 業者回覆:妳放太久才變沙。(圖/東森新聞)

▲A小姐團購7顆牡蠣,其中2顆都是沙。(圖/東森新聞)

►台北凱撒假日吃到飽又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