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黎巴嫩下令「軟禁港口官員」…貝魯特緊急狀態 爆炸增至135死5000傷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4日傍晚發生大規模爆炸事件,當局公布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135人,另有5000多人受傷、數十人失蹤。當地政府5日宣布貝魯特進入災難狀態,指示改由軍方負責維護秩序。黎國內閣成員透露,政府已經將港口負責官員軟禁,等待調查結果出爐,以釐清責任歸屬。

▲▼黎巴嫩,貝魯特,爆炸。(圖/路透)

▲黎巴嫩貝魯特爆炸,死亡人數增至135人。(圖/路透)

黎巴嫩國家新聞社(NNA)報導,黎巴嫩當局5日宣布貝魯特為「災難狀態」,即日起進入為期2星期的緊急狀態,必要時可延長期限。黎巴嫩新聞部長納吉德(Manal Abdel Samad Najd)表示,內閣特別會議做出2項決議,指示軍方立刻負責維護首都秩序,確保所有港口進出口業務安全,並要求救濟委員會為受災民提供臨時安置地點。

▼貝魯特市多數房屋都出現程度不同的損壞。(圖/路透)

▲▼黎巴嫩,貝魯特,爆炸。(圖/路透)

貝魯特政府表示,受到爆炸影響,市中心多數房屋受嚴重,當地已知有超過30萬居民住處受到衝擊,已經不適合再繼續居住。貝魯特政府首長阿布德(Marwan Abboud)接受約旦媒體電話採訪時表示,「可預期未來兩周內,貝魯特市將有一半人口將無家可歸。」

黎巴嫩經濟部長內姆(Raoul Nehme)則表示,貝魯特各行各業皆受到這起爆炸的衝擊,對經濟影響甚大。他形容,「在貝魯特,沒有一間公寓沒受到影響,沒有一家企業沒受到影響,不管是販售何種商品。」

內姆說,貝魯特港實際上已經被「抹去」,但就現階段而言,要評估經濟損失規模仍為時過早。內姆說,「現在沒有人知道確切數字,10億美元或20億美元,我們不知道,總之數字非常高,遠超過我們的能力。」

黎巴嫩內閣成員史瑞姆(Ghada Shreim)透露,黎國政府已經下令,將2014年起曾經擔任主管或參與調查港口12號倉庫的官員全數軟禁,以便釐清事發原因和責任歸屬。

黎巴嫩衛生部長哈山(Hamad Hassan)則表示,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135人,另有5000人受傷,還有數十人失蹤。

►台北凱撒假日吃到飽又來啦

▼衛星照片能明顯看出貝魯特港受創程度。(圖/路透)

▲▼黎巴嫩,貝魯特,爆炸。(圖/路透)

▲▼黎巴嫩,貝魯特,爆炸。(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