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14天期滿+檢驗一次「雙重保險」 陳時中:也曾覺得動心

▲▼指揮中心8/5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有學者建議邊境管制應該考慮風險分級,如果從高風險地區入境者,可以在14天檢疫期滿後進一步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記者會中表示,這樣雙重保險做法「我也覺得很動心」,但專家小組討論評估必要性不高,將把現行針對菲律賓返台全面篩檢政策施行一個月後評估有無參考之處。

國內邊境管理仍以國外入境者必須14天居家檢疫為主,僅針對菲律賓入境者,自7月26日實施全面篩檢,國人、有居留證外籍人士等入境後在機場接受採檢,之後進行14天檢疫。台大醫院品質管理中心主任陳世英4日於台大公衛新冠說明會中提出建議,邊境管制應該考慮風險分級,可以在14天檢疫結束時進行採檢,讓入境者確認不要在帶有病毒的情況下進入社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5日記者會表示,有記者詢問提到是否檢疫完成後14天再檢驗一次,這個雙重保險的概念,聽起來很有吸引力,事實上「我也覺得很動心」,估計一天下來必須檢驗1200~1300件,檢驗量能也承擔的起。

後續在指揮中心專家會議討論時也提出「是否先做幾個星期評估看看」不過,專家認為從學理來看,隔離14天之後已經無傳染力,也沒有出關之後往外傳的疑慮,實務理論上認為沒有必要。陳時中說,目前我們檢驗入境相關檢疫政策沒有打算改變,後續等菲律賓入境篩檢措施實施1個月後,評估相關檢驗數字有無可參考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