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改學者轉任NCC委員 林麗雲、王維菁:不針對個案、不為政治服務

▲▼2020NCC新任主委陳耀祥主持首全體委員出席擴大記者會。(左起)林麗雲、蕭祈宏委員(圖/記者陳世昌攝)
▲NCC新任委員林麗雲(圖左/記者陳世昌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昔日反媒體壟斷、「反旺中」代表性學者之一的台大新研所教授林麗雲8月起成為監理媒體的新任NCC委員,且才剛上任,隨即碰上中天電視台每6年一度的換照審查工作。她表示,9年前的反「旺中案」,並非針對個案,所以現在處理中天電視執照案,也不會有針對性。

本屆NCC7位委員中有2位新任委員的是傳播專業,其中林麗雲是台大新研所教授,王維菁是師大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林麗雲更是9年前「反旺中」領頭學者之一,如今角色更換,從學者轉變為有實權的「執法者」。

面對外界「角色扮演」的疑問,林麗雲5日表示,從2011年反媒體壟斷行動,到現在反媒體壟斷政策的制定,因為台灣是一個民主法制的國家,要保護的是多元的言論自由及依法行政。她說,其實,在2011年的反對旺中案,並不是針對個案,而是當時台灣並沒有促進媒體多元的法律與防止壟斷的法律,在此之前,不要輕易的通過亞洲最大的媒體併購案,當時的用意並不是要針對個案,而是希望有好的政策制定。

▲▼2020NCC全體委員出席擴大記者會。王維菁委員(圖/記者陳世昌攝)
▲NCC新任委員王維菁表態不為政黨或政治人物服務。(圖/記者陳世昌攝)

林麗雲表示,所以她以NCC委員身份在處理中天電視換照案,也不會針對個案,而是以新聞專業與既有法律規範進行。

另一位新任委員王維菁則是再次強調,陳耀祥主委在徵詢她出任委員意願時,並沒有提到任何有關「中天」的事情,「我是學者出身,沒有必要為任何一個政黨或政治人物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