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癮20年!爸為「愛女一句話」成功戒了 曝驚人算法:抽掉135萬元

▲▼吸菸、抽菸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 菸齡20年的爸爸為了女兒戒菸。(圖/取自Pexels)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許多老菸槍雖然想早日戒菸,但菸癮一上來卻又受不了。一名菸齡20年的網友就是如此,雖然他曾允諾女友一定會戒菸,但往往撐不過一天,直到去年父親節及生日前夕,因為「女兒的一句話」而決心這次一定要成功,目前已戒菸1年,他也將此視為給家人和自己最好的禮物,呼籲「為了家人、為了自己,趕緊戒掉」。

這名網友在「爆廢公社」上發文表示,自己從以前就有戒菸的打算,也曾答應女友會遠離菸品,但每每撐不了一天就宣告失敗。去年的8月6日適逢父親節與生日前夕,原PO因為愛女的一句話而下定決心,並把「戒菸」當成是給家人和自己的禮物,他也在文中寫下了「拒吸二手煙(菸)」、「拒吸三手煙(菸)」的Hashta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還在文中計算了抽菸所要付出的成本,除了賠上自己的健康,花費也是相當驚人。一包20支的香菸要價125元,平均一支就要6.25元,原PO平均一天會抽30支,因此一天就要花187.5元、一個月約要5635元、一年更要6萬7500元,他透露自己的菸齡已經20年,「不知不覺吹(抽)掉135萬元」,目前已經戒菸一年,成功省下6萬7500元,目前仍在努力維持中。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表示,「雖然覺得董氏基金會很機車,我還是慶幸自己戒菸成功」、「戒菸的男人最帥」、「一起加油!菸齡20年戒一年9個月」、「我和我老公也一起戒了兩年多」、「愛無價,健康無價」、「戒起來省錢又健康」、「為了女兒什麼都是可以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