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場協調會攜刀4男身份曝!能源公司委託「代為處理」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場施工,場方與漁民爭議達不到共識,昨日漁民代表與達德能源公司商借雲林縣政府水情中心進行協調會,出現多名可男子攜帶刀混入對列席人員拍攝蒐證。5日雲林縣議會開議第19屆第10次臨時會,縣議員蔡孟真緊急質詢,要求雲林縣警察局長針對案件回覆,可疑男子身份。

▲今日雲林縣議會開議第19屆第10次臨時會,縣議員蔡孟真緊急質詢,要求雲林縣警察局長針對案件回覆,可疑男子身份。(圖/記者蔡佩旻攝)

▲今日雲林縣議會開議第19屆第10次臨時會,縣議員蔡孟真緊急質詢,要求雲林縣警察局長針對案件回覆,可疑男子身份。(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議員蔡孟真質詢雲林縣警察局長指出,昨日能源公司與漁民商借縣府水情中心開協調會,現場有4名不明人士先於所有人進入協調會場,其中一人更攜帶刀械,這問題非常嚴重,當時他們表明身份是來自高雄的漁民,在現場也不交代是誰請他們列席,現場漁民跟廠商之間在協調會中,曾經有廠商說他們被假扮漁民的黑道恐嚇,所以現場氣氛緊張,請警方這邊來進行清查身份,請局長說明其身份及意圖。

雲林縣警察局長顏旺盛答詢表示,警方將4人帶回斗六分局清查身份並依法查辦,初步查處結果,此4人是受僱於某家公司所委託,到現場協助拍照、攝影回傳到小群組,此公司已查明為受達德能源公司所委託,並有簽立「代為處理雲林協調事項」的合同,但是4人中其中有1人攜帶摺疊刀,所以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以及攜帶刀械進入集會場所以《社會秩序維護法》依法移送。

▲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案,今日下午於雲林縣政府2樓水情中心會議室開協調會,出現四名不明人士列席會議,其中一人攜帶刀械,遭警方全部帶回警局。(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警察局長顏旺盛答詢表示,受雇此4人之公司供述是與達德公司簽署代為處理雲林協商的合約。而這4人是由簽署合約的兩位公司負責人吳姓及陳姓所另僱請委託代理出席。(圖/記者蔡佩旻攝)

縣議員蔡孟真針對警方昨日於現場所發生事件緊急處理的方式以及搜出刀械部分讚譽有加之外,詢問警察局長四人身份是否清查。雲林縣警察局長顏旺盛答詢表示,受雇此4人之公司於昨日到案陳述,公司供述是與達德公司簽署代為處理雲林協商的合約。而這4人是由簽署合約的兩位公司負責人吳姓及陳姓所另僱請委託代理出席。

縣議員蔡孟真接著詢問4人有無前科;雲林縣警察局長顏旺盛回答「有,都有」。顏旺盛接著表示,昨日4名不明人士在現場對列席人員攝影拍照之檔案,在經警方備份後全數予以刪除。

雲林縣警察局長顏旺盛建議,以後類似這種不是申請集會遊行法的私人集會,有需要做安全維護的,希望主辦單位能夠設一個所謂的門禁管理,做進入參加會議人員的身份鑑別,而警方可以協助做人身管制,假設不該出現在會議場所,由我們來禁止他進入,經過識別後這樣的場合較無安全問題的顧慮。

▲昨(4)日漁民代表與達德能源公司商借雲林縣政府水情中心,協商工程進行與針對漁民漁具遭破壞之事進行協調會。(圖/記者蔡佩旻攝)

▲警察局長表示,其中有1人攜帶摺疊刀,所以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以及攜帶刀械進入集會場所以《社會秩序維護法》依法移送。(圖/記者蔡佩旻攝)

據了解,達德能源子公司「允能風力發電公司」快刀斬亂麻解除合約,允能風力發電公司函知下包廠商自即日起終止與海事工作委派合約。「允能公司:因OO實業有限公司執行業務不當,嚴重影響本公司之聲譽,且有悖於本公司與OO公司間之海事工作委派合約之目的及相關約定。自即日起終止本公司與OO公司間之海事工作委派合約,並停止一切委派處理事務。」

受委託包商也在今日下午公開聲明書表示,「有關昨(4)日於雲林縣政府2樓所進行之離岸風電漁業補償金協商會議,本公司所委託之外聘人員,在未充分告知現場與會人士情況下,逕於現場紀錄協商過程,且該受委託外聘人員攜帶非管制刀械,影響現場秩序、對現場與會人士造成困擾,本公司深感歉意。本公司日前接受允能公司委託,協助安排雲林本地漁民支援雲林離岸風場海事工程工作,包括工作場域安全維護、施工場域巡守等,係就實質提供漁民工作機會為出發點。然日前所發生情況,因執行不當導致損害允能公司商譽,本公司對允能公司終止合約決無異議,並再次向相關人員致上最深歉意。」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其他新聞】

►雲林離岸風廠協調會4陌生男攜刀蒐證 張麗善怒了!警追身份意圖

►協調會不明人士滲入蒐證!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施工至今爭議不斷

►快訊/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協調會 反對渔民遭帶刀刺青男「攝影存證」

►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施工 工船、漁船「撂20艘」海上對峙!

►雲林縣陸上風力發電設置引眾怒 沿海民眾200人聚縣府堵能源局長陳情

►雲林沿海風力發電計畫 村民聯合抗議「距村莊太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