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了!漢江「最後堡壘」積水暴漲8.5倍...南韓決定「開門放水」

▲▼南韓用來調節漢江水位的「昭陽江水壩」。(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南韓用來調節漢江水位的「昭陽江水壩」。(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連日來受到梅雨鋒面影響,集中性豪雨摧殘首都圈、中部地區,截至目前為止造成15人死亡、11人失蹤、1587名難民無家可歸、4281起建築物等設施毀損。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表示,不排除明(6)日宣布將京畿道、忠清南北道指定為「特別災難地區」。

面對世紀性暴雨侵襲,調節漢江水位防洪的最後堡壘「昭陽江水壩」(소양강댐),今(5)日上午終於超過警戒水位,預估下午3時(當地時間)起將開放水閘門調節水位。

▼南韓豪雨過後,首爾漢江水位上升。(圖/路透社)

▲▼南韓豪雨過後,首爾漢江水位上升。(圖/路透社)

▲▼暴雨過後,首爾漢江水面混濁。(圖/路透社)

▲暴雨過後,首爾漢江水面混濁。(圖/路透社)

《韓聯社》指出,江原道春川市、麟蹄郡、楊口郡、洪川郡等昭陽江水壩集水區降下暴雨,截至5日上午8時30分,已超過訓其防洪限制水位的190.3公尺。7月31日平均每秒93噸的水流入水壩;本月1日為100噸;2日增為157.7噸;3日暴增為1327噸,與前日相比足足上漲8.5倍。

昭陽江水壩位處春川市的昭陽江,是北漢江(漢江主要支流)流域唯一的多目的性水壩。首爾前幾日降下暴雨,漢江、道林江氾濫,漢江上的潛水橋(잠수교,其上層為盤浦大橋)慘遭洪水淹沒,若位處上游的昭陽江水壩開放閘門調節水位,預估16個小時後,上游的河水將會到達首爾,屆時漢江水位將上漲1至2公尺。

▲▼受梅雨鋒面影響,首爾漢江、道林川氾濫。(圖/翻攝自首爾市府臉書)

▲首爾漢江上的潛水橋,慘遭洪水淹沒。(圖/翻攝自首爾市府臉書)

另外,面臨7、8月北韓(朝鮮)當局在未向南韓方通報的情形下,數度打開臨津江上游黃江壩(황강댐)閘門放水,位處南韓境內臨津江最北端的京畿道漣川郡必勝橋,其水位也於5日下午12時28分超過7.5公尺、下午1時更超過8.31公尺,使漢江洪水管制所連忙發佈警報。

據悉,必勝橋水位徹夜上漲,是今年以來首度超過8公尺。而南韓所建的郡南壩(군남댐)水位5日上午5時為31.86公尺,下午1時漲至34.38公尺,目前以每秒6508噸的速度將水排放至臨津江下游。

漢江洪水管制所相關人士表示,目前漣川郡地區仍有間歇性降雨,加上北韓持續排水,臨津江水位將受其影響。

►我要洩了!500毫米暴雨灌爆...北韓「不先說」爽開水閘 曾淹死南韓露營客

►凱撒飯店午晚餐!超殺價格吃飽吃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