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薩亞斯席捲美東造成4死、280萬戶停電 重建又遭洪水侵襲

▲▼颶風伊薩亞斯預計於5日下午通過紐約市。(圖/路透)

▲颶風伊薩亞斯預計於5日下午通過紐約市。(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颶風伊薩亞斯(Isaias)正一路肆虐美國東部及大西洋岸,至4日為止,已經造成至少4人死亡,影響近300萬人生活。颶風也引起美國境內龍捲風災害,北卡羅來納州有2人致死。電力公司表示,將近280萬戶住家與公司的電力供給受影響。

伊薩亞斯颶風3日晚間在北卡羅萊納州登陸時,威力曾高達一級颶風,隨後減弱為熱帶風暴。北卡羅來納警官約翰(John Holley)接受當地媒體訪問表示,「這看起來並不真實,像是在電視上會發生的事。車輛被翻覆、堆疊在一塊,這些(景象)令人感到傷心。」

北卡羅來納州麥坎納維爾(Mechanicsville, North Carolina)一名駕駛人因路樹倒塌被砸死在車內,身分尚未被當地警方確認。紐約州警局表示,當地也有一名男子因為同樣原因死亡,成為颶風災害下第四名死亡案例。

伊薩亞斯帶來的不僅有龍捲風,還有洪水。即使颶風離開了,北卡當地的斯庫爾基爾河(Schuylkill)卻已經達到150年來最高洪水水位。

居民至少在今晚及明天都會遭受洪水的侵襲。對於一些不瞭解洪水情況的居民來說,可能相當危險。國家天氣中心警告,洪水水位將在今晚持續上升直到凌晨。

當地消防員亞當(Adam Thiel)提醒民眾提高警覺,救援隊已經開始疏散居民,「我聽到一些人說,本來這裡就常淹水。但這次不一樣,這是比以往大家見過的還更為嚴重的洪水。」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古柏(Roy Cooper)在推特上提到,儘管伊薩亞斯颶風已經完全離開,仍有超過17萬的住戶無電可用,已經向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請求支援。

颶風受災戶之一的塔米(Tammy Trelford Campos)在臉書上抱怨,「龍捲風造成的損害非常驚人。不僅是斷電而已,幾乎所有樹木都被連根拔起或被撕裂,雨水從所有的窗戶灌進家裡。」

Tornado just ripped through my backyard. The damage is crazy. No power, almost all my trees are split or uprooted,...

Tammy Trelford Campos 發佈於 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 颶風伊薩亞斯摧毀北卡羅萊納州的居民的平靜生活。(圖/路透)

▲ 颶風伊薩亞斯摧毀北卡羅萊納州的居民的平靜生活。(圖/路透)

紐約市、紐澤西州、麻塞諸塞州目前仍有受到龍捲風侵襲的可能性。紐約州政府為預防危險,將暫時關閉新冠肺炎檢測中心。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指出,目前颶風位於距紐約州首府奧爾巴尼(Albany)35公里處,最大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100公里,將在今天(5日)下午通過紐約且於今晚抵達加拿大邊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