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後院種下來自中國不明種子 2個月後瘋狂長出「巨大白色果實」!

▲▼ 防檢局接獲民眾通報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圖/路透)

▲美防疫檢查局接獲多名民眾通報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美國阿肯色州(Arkansas)一名男子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後,竟將它種在自家後院,3日接受當地電台受訪時表示,這些種子近乎瘋狂地成長,2個月後長出巨大的白色南瓜狀果實與橘色的花。

克倫蕭(Doyle Crenshawn)在美國農業部發布「請勿種植不明種子」警告前就將他們種下,在接受當地電台受訪時表示,「我們為了看看會發生什麼就把種子種下去了,每兩周我都會到後院查看,並放一些肥料,然後它們(不明種子)就開始瘋狂地成長。」

美國各州自上月開始,都有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包裹的通報。這些種子被包裝在塑膠袋裡,被塞在一般大小的灰色包裹袋或信封中,有時會在外面標示「內有珠寶」。克倫蕭回憶,「包裹顯示來自中國且稱內有鑲鑽耳環,我們覺得有些奇怪。」

阿肯色州農業部的布雷(Scott Bray)表示,當局對這些不明種子的安全性有所疑慮,「這些種子可能引進一些外來入侵種植物、害蟲或疾病。」

儘管不能百分之百確定包裹的目的,但美國農業局認為,這些種子是網路賣家「刷好評」的手段之一。透過寄出這些種子,再利用假帳號在平台上給予自己好評,以增加銷售量。當局呼籲民眾,收到不明種子後需保管好包裹,並通報相關單位接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