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黎巴嫩首都「醫院擠爆」血淋慘況曝!遇停電…醫護「手機照明」搶救傷患

▲黎巴嫩,貝魯特,爆炸,醫院。(圖/翻攝Twitter@prayforliban)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大爆炸,當地醫院都被擠爆。(圖/翻攝Twitter@prayforliban)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於當地時間4日下午6時發生嚴重爆炸事件,釀成至少78死、4000傷,大批患者湧入醫院,許多人渾身是血,表情痛苦地接受包紮,孩童哭叫聲此起彼落,醫護也忙亂搶救。但是,許多地方卻停電,醫護必須仰賴手機的手電筒功能,與死神拔河。

貝魯特許多醫院人滿為患。在推特上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醫院的看診間、候診區與每一條走廊上都有許多受傷民眾或站或坐,接受治療與包紮,甚至有人渾身是血癱軟在輪椅上。隨著鏡頭移動,地板上不時可以看見大灘鮮血,背景也可聽見孩童的哭叫聲此起彼落。

由於爆炸影響,貝魯特許多地區晚間也陷入停電的困境,蓋塔維(Geitawi)一群醫護仍想盡辦法與時間賽跑。照片中,他們紛紛拿出手機,開啟手電筒功能,在黑暗的停車場內,緊急治療架上的患者。

黎巴嫩記者賈威奇(Bilal Jawich)也拍攝到一幕觸動人心的畫面。貝魯特魯姆醫院(Beirut Roum Hospital)一名婦產科護士在爆炸事件以後,一邊搖晃著3名新生兒,一邊試圖求助。

貝魯特發生大規模爆炸,夷平港口大部分設施,爆炸波造成附近辦公大樓玻璃全碎,蕈狀煙霧呈橘褐色衝天。當局表示爆炸點疑為放置在港口的爆裂物,造成至少78死、4000傷。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的夫人和女兒也受傷,他宣布5日為全國哀悼日。

►凱撒飯店午晚餐!超殺價格吃飽吃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