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面曝光!黎巴嫩首都大爆炸「13秒後炸出蕈狀雲」 爆風直衝跨越河面

記者張靖榕、葉國吏/綜合報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爆炸造成78死4000傷,數字持續增加中,總統下令進入2周緊急狀態。根據了解,初步判斷爆炸原因是港口倉庫存放的2750噸的硝酸銨(ammonium nitrate),現場也瀰漫大量有毒氣體,美國總統川普甚至說「這起爆炸看起來就像恐怖攻擊」,而這一切可怕的畫面也已經在網路上瘋傳。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4日下午6點發生大爆炸,釀至少78死4000傷,而爆炸瞬間畫面也立即在網路上瘋傳。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爆炸初期先是飄著白煙,民眾遠方拿著手機錄影,豈料13秒後就直接炸出橘紅色的蕈狀雲,而且威力相當恐怖,拍攝民眾就算隔著河也感受到爆炸威力,還有專家指稱,這爆炸現場就跟日本廣島原爆一樣。

▲▼黎巴嫩爆炸。(圖/翻攝推特/@Sputnik_Insight)

▲黎巴嫩首都大爆炸,造成78死4000傷。(圖/翻攝推特/@Sputnik_Insight)

各界針對確切爆炸原因及物質眾說紛紜,而地點已清楚是位於港口。起初部分人指出接近港口的倉庫裡存有大量鞭炮,起火燃燒並引發連串小爆炸後,再瞬間釀大;國家安全總局局長伊布拉罕(Abbas Ibrahim)則指出,是「高爆裂物」爆炸所致,但沒有進一步說明。目前較為可信的是一批存放在港口長達6年,期間毫無保護措施的硝酸銨(ammonium nitrate),總量達2750噸。

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表示,一定會究責到底處以重罰,並宣布國家進入為期2個禮拜的緊急狀態。總理夫人、女兒和數名顧問皆受到輕傷,黎巴嫩長槍黨(Kataeb)秘書長那哈利安(Nizar Najarian)則死於爆炸中。

▼爆炸威力驚人,許多錄影民眾都被衝擊在地。(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