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黎巴嫩總理證實「2750噸硝酸銨爆炸」 爆炸波跨海衝擊賽普勒斯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黎巴嫩總理證實,貝魯特港口存放的2750噸硝酸銨(ammonium nitrate),於4日下午6點發生爆炸,但未說明是否為爆炸起因,或是遭其他爆裂物催化所致。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圖/翻攝自推特/@bennyjohnson)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圖/翻攝自推特/@bennyjohnson)

綜合外電報導,港口當天先是連串小規模爆炸,髒灰色煙雲直衝天際,許多民眾駐足觀看,部分人則拿起手機拍攝。6點過後,爆炸威力瞬間擴大,港口建築物膨脹引爆輻射出蕈狀雲,接著是橘紅色的有毒氣體大量噴出,並隨空氣瀰漫至整個城市,而強烈的爆炸衝擊波更是高速跨海向西,連賽普勒斯的人們都有感。

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早前指出,2750噸硝酸銨此前已存放在港口6年,期間竟沒有任何保護措施,令人憤怒,因此發誓將究責到底。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稍後證實,硝酸銨確實爆炸並造成重大傷亡,但未指明其為事件起點。

▼黎巴嫩貝魯特距離賽普勒斯約40分鐘飛機航程。(圖/翻攝自Google Map)

▲▼黎巴嫩貝魯特距離賽普勒斯約40分鐘飛機航程。(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