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露特考題目「50人全考上」!警大前主任被判刑…結果出爐了

▲▼警大前系主任沈子勝。(圖/記者孫于珊攝)

▲警大前系主任沈子勝被判刑一年兩個月。(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警大消防系前主任沈子勝涉嫌利用機會,將消防三等特考考題重點洩露給學生,被依瀆職、妨害考試、洩密等罪嫌起訴。法院審理後,依照瀆職等罪嫌,判處沈一年兩個月有期徒刑、4年緩刑,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以及判決出爐三年內上繳80萬元給國庫、做80小時的社會服務,全案仍可上訴。

沈子勝自中央警官學校(中央警察大學前稱)警政研究所碩士、美國伍斯特理工學院綜合防火工程博士學歷,曾擔任警大消防系主任、系上教授,專長為火災學、消防法規、核能安全規劃、爆炸防護等。

不過,沈子勝擔任2018年消防三等特考召集人兼典試委員,有權事先審查題目,他先閱過題型後,再將重點記下來,告訴系上、先前落榜的學生,這些學生也因此大多上榜。

▼沈子勝事先審查題目,再將重點記下,洩露給系上同學。(圖/ETtoday資料照)

▲▼警大前系主任沈子勝。(圖/記者孫于珊攝)

全案曝光後,沈子勝被依照瀆職、妨害考試、洩密等罪嫌起訴。沈子勝的犯行被發現,坦承自己為了維護同學才犯錯,沒有因此拿錢,希望能有改過自新的機會,願意用120萬的年薪當作公益金,換取緩刑的機會。

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由於沈子勝坦承犯案,因此以簡易判決處刑,不經正常程序,依照瀆職、妨害考試、洩密等罪判處一年兩個月有期徒刑、緩刑四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判決做出後三年內,要繳納80萬元給國庫,並須做80小時的社會服務,全案仍可上訴。

 

►男女都愛用的神水,全台最低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