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羈押庭法官朱家毅「鐵人式審訊」53小時 每天只能睡3~5小時

▲▼快訊/蘇震清等4人上銬「步上囚車」!全案3人交保、8人羈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立委集體收賄案,讓受理羈押庭的法官進行了53小時的鐵人式審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會集體收賄案,台北地院召開羈押庭、展開破天荒的53小時鐵人式審訊。北院方面指出,值日法官朱家毅在1日當晚受理北檢聲押之後,隨即展開橫跨3天3夜的審理工作,過程中幾乎每天都只能睡3~5小時,加上案件備受全國矚目,確實在身心上造成沉重的負擔。

北檢7月31日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63人到案,1日複訊後諭令陳唐山50萬元交保,聲押禁見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徐永明、李恆隆、郭克銘、蘇辦主任余學洋、廖辦主任丁復華、趙辦主任林家騏共10人。

▲▼立委貪汙案裁定(圖/曾梓倩)

▲由於涉案人數眾多,加上案件備受國人矚目,也讓法官的工作負擔相當沉重(圖/曾梓倩)

由於涉案人數、卷證數量可觀,直到法官、辯護人等閱卷完畢後,2日下午3點30分才展開訊問,並在3日晚間9點多訊問完畢,全程歷經53小時,不僅創下跨日審訊首例,也打破最長時間紀錄。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北院發言人黃珮禎轉述表示,朱家毅為盡快妥適審理及裁定,這3天每天只睡3至5小時,只能利用休庭空檔短暫用餐果腹,其餘時間都馬不停蹄地進行訊問程序,以爭取時間,盡快做出裁定,由於此案涉及多位立委或政黨主席,全國矚目,卷證資料龐大,身心負擔確實比平時值班時沉重許多,承審壓力雖大,但朱家毅仍秉持專業依據證資料和供述做出判斷。

►男女都愛用的神水,全台最低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