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壽山巖遶境出發 鄭文燦、邱奕勝扶轎祈台灣防疫成功

▲壽山巖遶境出發。(圖/市府提供)

▲壽山巖遶境出發,市長鄭文燦、議長邱奕勝(右二)扶轎。(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0桃園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4日遶境起駕,市長鄭文燦、議長邱奕勝和壽山巖觀音寺董事長林正峰一起扶轎,從廟門廣場一路步行到遶境的出發點。鄭市長和邱議長共同祈求觀音菩薩保佑桃園風調雨順、建設發展順利、台灣防疫成功,促進經濟振興。

鄭市長指出,壽山巖觀音寺是桃園最古老且重要的信仰中心,希望透過觀音菩薩遶境過程,保佑桃園市民平安及各項建設發展順利,尤其祈求菩薩保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順利進行,讓市民朋友免於疫情威脅,當然也很感謝董事長與各議員對閩南文化傳承的用心與督促,未來市府也會持續協助辦理相關活動,希望能讓傳統的閩南文化被更多人看見,進而永續傳承。

▲壽山巖遶境出發。(圖/市府提供)

▲▼壽山巖觀音寺是桃園最古老且重要的信仰中心,希望透過觀音菩薩遶境過程,保佑桃園市民平安及各項建設發展順利。(圖/市府提供)

▲壽山巖遶境出發。(圖/市府提供)

每年壽山巖觀音菩薩祈福遶境活動,都會吸引許多信眾前來參與,而廟方為了延續閩南文化與觀音菩薩的信仰,更是連續五年開辦「桃園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

▲壽山巖遶境出發。(圖/市府提供)

▲龜山區兔坑里擺放案桌隨香參拜。(圖/壽山巖提供)

由於壽山巖觀音寺的主要信眾分布在桃園市與新北市,因此遶境路線以兩縣市為主,並分成甲乙兩隊進行巡迴。每年都有許多鄉親隨香或在路線中擺桌參拜,像是龜山區兔坑里在社區內的兩個據點擺放案桌,當地居民表示擺出案桌就是要恭迎神明,以表虔誠之心。

壽山巖觀音寺董事長林正峰表示,希望透過遶境將佛祖慈悲廣布,也歡迎善信大德一起加入隨行行列、祈福保平安。另外,因為疫情關係,遶境隊伍在8月5日(農曆6月16日),傍晚17時在市立體育館集結,請參與隨香護駕回鑾的民眾,記得配戴口罩。

・淡斑、保濕、勻亮肌膚
・百萬網友推薦
・夏日美肌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