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4收押1交保 民眾黨團籲檢調勿枉勿縱

▲▼蘇震清、廖國棟、陳唐山、徐永明、陳超明、 趙正宇。(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

▲蘇震清、廖國棟、陳唐山、徐永明、陳超明、 趙正宇涉嫌收賄。(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震驚各界!現任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以及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遭收押禁見,前立委徐永明80萬交保。對此,民眾黨團4日下午回應,「同為立法院委員,本黨團希望檢調單位對於整起事件勿枉勿縱,讓真相大白,讓公道長在。」

民眾黨團表示,「我們更是痛心,為何各黨立委諸公竟收受賄賂為特定廠商利益說項。本黨委員們也會自我警愓,身在政治與經濟資源集中的場域,千萬要小心謹慎,潔身自愛,才不會辜負民眾與支持者的期許。」

民眾黨團指出,SOGO百貨經營權一事並非新事件,而是各方力量糾纏近二十年的老案。在政治界被牽涉進來的,從扁政府時期的黃芳彥(時任總統府醫療小組醫師)、陳哲男(時任總統府秘書長)、吳淑珍夫人,商界的章民強(原初SOGO創辦人)、李恆隆(太流董事長)、林華德(時任國票金董事長)、徐旭東(遠東集團董事長),到六名立委。

民眾黨團強調,這麼繁複的政商關係,絕非表象如此簡單。因此,上自經濟部,下至檢調單位,本黨呼籲一定要把各方利害相關人的角色扮演查清楚,公諸於大眾,而不是只限於收受賄賂的司法層面,而是要揭開政商關係背後的不法網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