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老藥「地塞米松」確定納我國新冠治療指引!

▲▼072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目前尚無特效藥,至於被寄予厚望的新藥瑞德西韋傳出可能斷貨,國內庫存僅夠54名重症患者使用;所幸國際研究證實類固醇老藥「地塞米松」對重症患者治療有效果,可作為替代用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也證實,已召開專家會議,確定將地塞米松列入治療指引。

莊人祥表示,地塞米松是一款類固醇老藥,可以用於治療感染症造成嚴重肺炎,國際臨床研究證實,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使用「地塞米松」有顯著療效,其中最嚴重需使用呼吸器病患可降低30%以上死亡風險,在需要使用氧氣的重症個案也可以降低18%死亡率。莊人祥提到,過往SARS時期也曾使用地塞米松治療重症個案,結果並無效果,但在新冠肺炎患者身上則看到療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