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階公開典禮 盧秀燕被「鐵雄」偷親全場都笑了

▲▼盧秀燕授階給「鐵雄」二線一星官階時被偷親了。(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授階給「鐵雄」二線一星官階時被偷親了。(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4日表揚消防局搜救犬拉不拉多犬「鐵雄」在震災的優異表現,並且通過亞洲區MRT搜救犬隊救援能力認證複試,因此授予2線1星官階,正當盧比出大拇指稱讚「鐵雄」,要讓牠「罐罐吃得夠」時,「鐵雄」似乎要表達感謝的轉頭親吻了盧,在場局處長見狀都笑了,場面溫馨。

▲▼盧秀燕授階給「鐵雄」二線一星官階時被偷親了。(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消防局為提升特種災害搜救能力,在霧峰光復新村成立搜救犬隊,搜救犬多次在花蓮地震等災難展現傑出的搜救能力,其中拉不拉多犬「鐵雄」在亞洲區MRT搜救犬隊救援能力認證通過複試,盧秀燕公開授階,而「鐵雄」也是全國第一隻晉升2線1星的搜救犬。

家中也有養狗的盧秀燕說,牠是長官,我們要感謝搜救犬在災難搜救中努力救人的英勇表現,盧授階時,頻頻比出大拇指稱讚「鐵雄」,而且叮囑要好好照顧,讓牠們「罐罐吃得夠」,「鐵雄」也轉頭親吻了盧,在場局處長見狀都笑開了。

搜救犬認證最高殿堂MRT(Mission ReadinessnTest,搜救犬隊國際任務測驗)是全世界搜救隊伍積極參與的認證活動,消防署去年舉辦亞洲區MRT搜救犬隊救援能力認證,搜救犬必須不分日夜在36小時完成瓦礫場、土石流區、隧道等7個場地搜索,並且找到7成以上的受困民眾,才算通過考驗。

此次測驗有7隻搜救犬通過測驗,其中有6隻來自台灣,台中的「鐵雄」因為是2019年唯一通過複試的搜救犬,7月6日已到消防署接受表揚,授與二線一星殊榮。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