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明赴港聽取立法會「真空期」意見 與多名建制派人士會面

▲▼ 大陸駐港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據傳將接替退休的王光亞,出任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圖/CFP)

▲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宣布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大陸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近日抵達香港,就立法會選舉延後所產生的「真空期」聽取意見,預料將與香港政界人士會面,包含港府官員、立法會議員等。

根據港媒報導,張曉明抵達香港後,在中聯辦與多名建制派人士會面,,與會人員包含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何君堯、陳健波、馬逢國,以及港籍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等。

報導提到,張曉明主要是針對立法會「真空期」聽取各界人士意見,但並未表達明確立場。

參與會面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也在《香港電台》的節目上提到,要處理立法會選舉延後所出現的「真空期」,不應該每一名現任議員都被延長任期,人大常委會可以列出一些條件,如必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

謝偉俊還說,除了4名先前已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DQ)議員外,其他應該被取消資格,但尚未被取消資格的議員,也都不應該在「真空期」獲得延任。

▼香港立法會選舉因疫情嚴峻而延後。(圖/香港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圖/香港立法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