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今年必玩3座絕美吊橋!站42層樓高空遠眺太魯閣、走過120米橋樑橫越山谷

▲山月吊橋終於確定開放日期,預計8月7日線上預約、8月12日首場體驗。(圖/太管處提供,下同)

▲山月吊橋終於確定8月12日啟用。(圖/太管處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花蓮有3座近期討論度超高的吊橋,可以讓旅客能站在42層樓高空遠眺太魯閣峽谷風貌,或穿過連接山巒兩側、長達120公尺的鋼索吊橋,微微搖晃橋身加上腳下是深不見底的溪谷,刺激感破表!

▲▼花蓮太魯閣山月吊橋。(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花蓮太魯閣山月吊橋。(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花蓮太魯閣山月吊橋。(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太魯閣山月吊橋橋面。(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山月吊橋
山月吊橋是花蓮太魯閣今年最新話題景點,從8月7日早上9點開放網路預約,12日正式啟用。吊橋全長196公尺,寬2.5公尺,距離溪谷153公尺,約42層樓高,吊橋為無障礙式,因此輪椅和嬰兒車都可以暢行無阻;吊橋南岸和北岸都設有觀景平台,站在吊橋上,旅客可以遠眺立霧溪與太魯閣壯闊峽谷地貌。

▲▼太魯閣小錐麓步道。(圖/記者蔡玟君攝)

▲太魯閣小錐麓步道。(圖/記者蔡玟君攝)

小錐麓吊橋
小錐麓吊橋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小錐麓步道內,整座吊橋為一個繩索吊橋,旅客首先必須先爬上地勢較高的階梯、再走上吊橋;吊橋利用層層繩索交叉固定,利用繩子在橋面交織出只容一人行走的道路,一腳踏上橋,就能感受從腳底傳至全身的搖晃感,就像在空中走鋼索一般,讓人不禁2手扶住吊橋兩側、緩緩前行。

▲▼瓦拉米步道。(圖/記者蔡玟君攝)

▲瓦拉米步道山風一號橋。(圖/記者蔡玟君攝)

▲▼瓦拉米步道。(圖/記者蔡玟君攝)

▲山風一號橋延伸出山谷的觀景平台。(圖/記者蔡玟君攝)

瓦拉米步道山風一號橋
瓦拉米步道是近年花蓮新興熱門景點,步道內連接山的兩側的「山風一號橋」,為近年重新整建,長約120公尺,離地約2、30層樓高,走在吊橋上,眼前是向天的另一邊綿延的青色山林,向下看是深邃的溪谷;在橋的另一側,則有一座延伸出山谷的觀景平台,讓旅客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吊橋與山林美景。

►花蓮太魯閣最新景點「山月吊橋」8/12啟用 預約方式、場次時間一次告訴你

►花蓮玉里出現10米大黑熊腳印稻田 坐在腳印餐桌賞紅色鐵橋+金黃稻浪

►0元入住捷絲旅送台灣觀巴小旅行 礁溪最美無邊際溫泉飯店送極致龍蝦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