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酸環保署長和台電「像極了外遇」!11年違規300次仍獲獎

▲▼環團批環保署長張子敬是台電燃煤汙染門神。(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批環保署長張子敬是台電燃煤汙染門神。(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今(4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再次怒批,環保署署長張子敬有約11年時間擔任台電常務董事,這段期間台電大小裁罰超過3百次,署內同仁面對這樣的長官要如何做事?去年還頒發環保界諾貝爾獎給台電,兩者關係「像極了外遇」,呼籲總統蔡英文撤換不適任的署長。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執行秘書吳慧君指出,台電每年燃燒燃煤達2800萬公噸,占全台燃煤使用量58%,貢獻大量空汙排放量及碳排放,甚至台電電廠都有多起違規空汙水汙廢棄物紀錄,按透明足跡網站資料顯示2008-2019年違規紀錄高達300多筆。甚至去年台中電廠被查出有9次放流水超標,誇張的是環保署還頒發環保界諾貝爾獎給台電實在荒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團批環保署長張子敬是台電燃煤汙染門神。(圖/記者許展溢攝)

▲吳慧君指出,台電11年來大小違規紀錄超過300筆。(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張子敬2006年元月就任環保署副署長職,2個月後,3月10日開始擔任台電常務董事,至2017年,總計長達11年以上,根據能源局統計,經濟部指派張子敬擔任台電常務董事的這段期間,也是台電從1982年以來,燃煤發電的煤炭耗用量最高峰的十年。以2008年為例,台電董事開會平均出席率達83.7%,張子敬出席率卻最差,只有33%,一度遭立法院調查,但仍成台電常董當中的不敗長青樹?

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張譽尹認為,依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第2項規定「公務員非依法不得兼公營事業機關或公司代表官股之董事或監察人」,假設台電有違法要受罰,案件送到環保署,但台電常務董事是張子敬,審查人員遇到這樣上級長官,又是台電董事是要如何做事,想破頭都想不出來,而張子敬在環保署辦公室跟台電會議室穿梭間「像極了外遇」。

▲▼環團批環保署長張子敬是台電燃煤汙染門神。(圖/記者許展溢攝)

▲葉光芃質疑,台電違規多,為何還能得到環保界諾貝爾獎。(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最後喊台電汙染門神張子敬,呼籲蔡英文換下不適任的署長,並宣布8月8日和9日要在台中、高雄舉辦「反空汙、抗暖化」遊行。

環保署回應,為因應氣候變遷,減少煤炭使用排放溫室氣體及空氣汙染物,近年環保署莫不繃緊神經,與經濟部聯手執行國公營事業各項減汙減排,台電即為政策落實重點對象之一。對於張子敬於副署長任期內曾擔任台電董事,被質疑對台電有放水之嫌,環保署澄清,張子敬兼任董事係經行政院同意,職責為以相關業務部會角度上提供營運專業建議,作為現任環保署長,張子敬督促台電盡力完成改善計畫的力度只增不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