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爆收賄弊案 蘇貞昌:欣慰行政團隊堅守沒讓行賄者得逞

▲▼蔡英文、蘇貞昌出席2020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開幕式。(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本次SOGO案跨黨派收賄案,涉嫌收賄的立委們,主要是受託於《公司法》修法植入「回溯條款」。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表示,很遺憾看到這樣的事情,但欣慰行政團隊堅守防線、黨團機制可以把關,最後沒有讓行賄者得逞。

立法院這次爆發跨黨派立委收賄的重大醜聞,檢調懷疑,太平洋流通前董事長李恆隆為了奪回SOGO經營權,透過白手套行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廖國棟、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及前立委陳唐山;此外,也查獲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嫌收賄護航殯葬業者變更地目。

在本次的弊案中,涉嫌收賄立委受託要在《公司法》修法植入「回溯條款」;但成果不彰的關鍵在於,執政團隊從府、院到黨團,能夠頂住包括收買朝野立委、媒體置入等公關海嘯,讓法案、政策方向不會受到外力扭曲,關鍵在於府院及黨團三方嚴謹的政策討論習慣。

在國會黨團方面,在黨團總召柯建銘等幹部的領導下,透過縝密的議事策略,依照節奏達成預定的目標,而這樣的作業原則,個別的利益團體、立委根本很難有插手左右的機會,這樣的機制,成為「弊案防火牆」。

對於本次收賄弊案,蘇貞昌4日受訪時表示,他很遺憾看到這種事情,但他也證實,即便有人行賄或施壓,很欣慰行政團隊能夠堅持守住防線,而民進黨團運作機制,可以嚴格把關,最後沒有讓行賄施壓者得逞。

蘇貞昌說,他要對公務員、立院黨團表達肯定,堅守整個國家的底線和發展方向,不會被左右,但由於現在案涉司法,正在偵辦中,只要需要行政機關配合,一定都會全力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