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強制戴口罩政策受質疑 黃偉哲:視疫情動態檢討!

▲針對台南市強制戴口罩政策備受外界質疑,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指出,口罩政策或是防疫都是動態的檢討,當疫情舒緩的時候,就可以比較輕鬆過日子。(圖/記者林悅翻攝)

▲針對台南市強制戴口罩政策備受外界質疑,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指出,口罩政策或是防疫都是動態的檢討,當疫情舒緩的時候,就可以比較輕鬆過日子。(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台南市強制戴口罩政策備受外界質疑,台南市長黃偉哲4日上午說明指出,口罩政策或是防疫都是動態的檢討,當疫情舒緩的時候,就可以比較輕鬆過日子,但是最近境外移入的國人或是外籍人士紛紛確診為陽性,加上台南被批評戴口罩比率低,所以檢討宣導大家室內戴口罩。

黃偉哲說,事實上從6月7日解封以來,有一段時間大家心情都滿鬆懈的,但是自從最近連續有3個感染源不明的弱陽性確診者的這種狀況,那再加上許多境外移入的國人或是外籍人士紛紛確診為陽性,所以讓市民朋友們大家覺得憂心忡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再三再次對於一些室內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一再宣導,包括KTV、K書中心、電梯、電影院等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明確定義什麼叫室內應該要戴口罩,那市府鑒於外界常常有批評台南市戴口罩的比率偏低,所以說我們可能要檢討、加強宣導。

黃偉哲說,那兩個禮拜宣導期過後,如果疫情已經舒緩了,當然就不必直接開罰,那如果疫情還是嚴峻的話,可能我們台南市就率先變成第1個要強力實施有罰則的口罩政策。其實說精確一點是口罩跟社交距離,二擇一。將來如果更嚴格的要求說既要戴口罩,又要維持社交距離的話,我們也會遵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因此他覺得其實這部分是動態調整,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定義明確,市府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定義的室內要戴口罩的定義。第三個,台南市如果疫情逆轉急轉直下變得很嚴重的話,可能就要變成直接開罰。所以說,這兩週是宣導期,也是緩衝期。

・被稱為「地表最強磨皮神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