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互戰!陳水扁嗆九二共識「豪洨」 馬英九5字回擊了

▲▼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組合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組合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弔唁上月底去世的總統李登輝時,提到28年前李登輝確立了「一個中國」的意涵,奠定「九二共識」基礎。不過,前總統陳水扁3日卻表示,九二共識一直是一個假議題,卻被馬英九拿來真詐騙「講啥米豪洨話(指說謊話)」。馬英九辦公室4日以「見笑轉生氣」5字反擊。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4日表示,很訝異陳水扁會這樣批評馬英九,因為正是陳水扁口中的「豪洨話」,使得緊張的兩岸關係與臺海局勢,在馬英九接棒執政後,轉往和平穩定,陳水扁似乎有點「見笑轉生氣」。

蕭旭岑強調,政治人物的所言所行,都要看他有權力的時候,才有其意義。李登輝當年主持國統會,通過關於「一個中國」涵義的決議,也就是「一中各表」的緣起,這是無法抹滅歷史事實。

蕭旭岑還舉例,陳水扁在2000年6月接見美國亞洲基金會訪問團時,也曾承認「一中各表」;當時陳水扁說,「新政府願意接受海基、海協兩會之前會談的共識,那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陳水扁的談話,也是無法抹滅的史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