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質疑「郵寄投票是詐欺」喊告內華達州 拜登批:赤裸裸的謊言!

▲▼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左)砲轟,現任總統川普(右)質疑郵件投票是「赤裸裸的謊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持續蔓延,美國多州為了防疫考量,擴大「郵寄投票」(mail-in ballots)實施範圍。但是,總統川普多次質疑其公正性,7月30日甚至為此提議延遲大選。他3日提及最新通過法案、將全面實施郵寄選票的內華達州時表示,此舉是「非法的深夜政變」,揚言起訴。

有鑑於疫情肆虐,內華達州議會2日通過法案,向所有選民發送郵寄投票。民主黨籍的州長西蘇拉克(Stephen Sisolak)已經簽署通過,促使內州成為第7個全面實施的州,他說,「在這場全球疫情大流行之際,我曾承諾,將盡其所能讓內華達人在即將到來的11月大選安全投票」。

川普推文痛批內華達州的法案是「非法的深夜政變」,並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已經準備提告,「我們將會起訴內華達州,而且已經在處理了,我們很有可能明天就會提交某些文件」。他放話可以動用行政命令,但沒有透露具體細節 ,僅說「我們還沒有到那(種程度)」。

▲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郵寄投票,mail-in ballot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疫情持續蔓延,美國許多州都尋求擴大郵寄投票。圖為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選民的郵寄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指出,猶他州、科羅拉多州、夏威夷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已經全面透過郵寄方式完成投票,加州與佛蒙特州今年也因疫情採此決定。內華達州6月初選前向選民寄送選票,鼓勵居民不要冒險親自投票,州內大多投票所也關閉,導致民眾必須等待很久才能投票,拉斯維加斯甚至有人等了7小時。

雖然專家指出,包括郵寄投票等任何形式的選民詐欺都非常罕見,但川普仍屢次質疑,「我不認為郵局準備好應付這樣的事」。他30日在推特再度表達看法,拋出延後總統大選的想法,但卻招致兩黨抨擊,因為只有國會有權力這麼做。

拜登(Joe Biden)於3日表示,川普盡其所能利用疫情達到政治目的,全都只是為了讓大眾從個人失敗上分散注意力,「他建議我們應該延遲選舉,滿口赤裸裸的謊言,說著郵件投票是場詐欺又多麼可怕」。

川普的競選團隊公關主任墨托(Tim Murtaugh)回應,總統「正確地呼籲(大眾)關注一個明顯的事實」,也就是全面郵寄投票會導致「惡夢般的選舉場景」,「拜登與激進左派正在激發恐懼,他們利用疫情危機嚇唬選民,讓選民在選舉日待在家」。

►川普試水溫想延後大選…遭兩黨罵爆 改口「不願延遲」!

►神級金盞花化妝水 「5種膚況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