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歡迎TikTok總部遷至倫敦:這是一項商業決定

▲▼抖音,tiktok。(圖/路透)

▲國際關注TikTok退出北美經營後的動向。(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TikTok,打算將總部遷往倫敦;英國強生政府冒著可能激怒美國川普政府的風險,對此決定表示歡迎,稱這是項商業機會並能帶來工作機會,而且對國安造成的風險危害不如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

綜合外電報導,字節跳動和美國微軟繼續洽談TikTok北美事務的退出事宜,同時傳出選定在退出美國經營後,總部轉向英國倫敦設立,並再次保證不會將用戶個資傳輸給中國共產黨,「字節跳動致力於成為一家全球化企業,衡量當前的情況,ByteDance為了給予全球用戶更好的服務,已經評估將TikTok總部設於美國之外。」

《太陽報》(The Sun)報導,英國方面已經同意字節跳動到倫敦設立總部,認為有助於大舉增加工作機會,而該公司在英國和愛爾蘭已聘雇800到1000名員工。相較於強生政府將華為屏除於5G建設之外,政府官員最終達成結論 ─ 字節跳動所造成的國安風險,不如華為那麼高。

英美聯盟的政治決定向來互相牽動,對設立總部一事表達歡迎,等於冒著遭致川普憤怒的危險;唐寧街發言人平緩表示,「這是一個商業決定,而且我還不知道是否已經確定了。」

►抖音TikTok總部遷到倫敦?英相強生回應了…母公司深夜發聲明

►路透: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總部將從北京遷至倫敦! 英國點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