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要求中國「停止非法捕撈」 北京的行為導致海洋環境惡化

▲▼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Galápagos Island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蓬佩奧指中國在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Galápagos Islands)非法捕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可以不僅在政治與經貿層面對中國開戰,現在連環保領域也槓上,在推特上公開指出,北京的行為導致海洋環境惡化,中國現在該是停止不合法捕撈行為和停止破壞漁業管轄權的時候了。

根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美方指的是在包括加拉巴哥群島(Galápagos Islands)在內的太平洋捕魚,擁有該群島的厄瓜多政府也警告北京和其他國家,打算維護其在該地區的海事權利。

蓬佩奧在他的官方推特上表示,「我們支持厄瓜多,並敦促北京停止其非法、未報告和無管制的捕撈活動。」

厄瓜多外交部指出,這裡所指的是對專屬經濟區的保護,以及拯救受到非法和無管制捕撈威脅的許多獨特的魚類物種。

►晚安面膜990元→5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