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女沒買過股票!聊天「插不上話題」覺得丟臉 網一致回:跟風買才可怕

▲女生,女子,OL,女強人,女職員,女員工,女勞工,妹子,報表。(圖/pakutaso,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自己先熟悉股票市場再考慮要不要買。(示意圖/pakutaso,與本文無關)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近期股票市場活躍,很多人身邊親友都開始討論股市,但也是有不少人對於股票完全沒概念。一名女網友表示,最近有朋友第一次買股票就賺錢,其他人也紛紛分享自己的投資經驗,但對股票不太了解的她只能在旁邊發呆,完全搭不上話題,「過了30還沒碰過股票也不太懂,是不是蠻丟臉的?」

受到科技股大漲的影響,台股上周衝出2.9%的漲幅,不少過去沒投資習慣的人也開始關注股票。有網友就在PTT表示,她有個女生朋友日前買了人生第一支股票,意外小賺了一筆,同事中午吃飯也都在聊股票、美股、ETF等投資話題,但她對這領域十分陌生,平時也沒在涉略財經資訊,所以完全沒辦法和同事一起聊,當下覺得自己跟不上潮流,「32歲還沒買過股票會很丟臉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股票,股市,投資,證券交易,證交稅,經濟。(圖/記者李毓康攝)

▲近期股票話題特別熱門。(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從留言來看,不少人也是30幾歲但沒買過股票,股票只是投資的方式之一,並非適合所有人,無論是定存、股票、基金都有不同的風險與報酬,買之前應該要先做足功課,絕對不要盲目跟風,看親友買就跟著買,很有可能會把自己存款賠光光。網友指出,「賺錢的途徑很多,不懂跟風買才可怕,賠到脫褲子的很多」、「不懂的東西不要碰,碰之前先研究,永遠不嫌晚。」

先前也有另一名網友在PTT透露,他去速食店用餐意外聽到隔壁桌對話,一群大學生聊的竟然不是電玩或女友,而是聚在一起「討論股票」,甚至其中一人還說自己靠台積電賺到一輛車,可見現在股票真的很夯,大家話題也都跟著改變。

►此生不能沒有的神級化妝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