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豆腐掉地上,碎了!」樹林警腦幹衰竭…擬明日拔管 葉毓蘭臉書曝傷況

 記者陳以昇、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派出所21歲的員警楊庭豪,2日凌晨0時外出執勤時,遭到17歲的無照張姓少年側面高速撞擊,當場重傷送醫,經搶救後仍腦幹衰竭,預計將於明(4日)拔管。立法委員葉毓蘭在臉書PO文感嘆,今天到加護病房探視庭豪,陪著楊媽媽一起呼喚,要他趕快醒來,但加護病房的主任上午檢測後,確認庭豪的腦幹已經完全沒有功能了,「就像豆腐掉到地上,碎了!」

▲▼樹林警遭無照少年側撞,腦幹衰竭,葉毓蘭前往加護病房探視。(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楊庭豪腦幹衰竭、功能喪失,預計將於明日拔管。葉毓蘭今上午前往醫院探視、慰問家屬。(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楊姓員警到樹林派出所服務僅10個月,2日凌晨與同仁騎著警用機車前往三多地區支援打架糾紛,不料行經大安路、俊英街口時,卻遭到無照的張姓少年自側面撞上,當場連人帶車噴飛,不但全身多處骨折,頭部也嚴重受創,經送往醫院搶救後昏迷指數僅3。

▲▼21歲楊姓警員考上警專報到第一天,家人幫他拍下照片,與家人感情很好,楊員遭無照少年撞擊瞬間(紅圈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楊庭豪2日凌晨騎著警用機車外出執行勤務,不料卻遭無照少年撞飛。(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今天真是個令人感傷的星期一,淒風苦雨!」立法委員葉毓蘭在臉書PO文,表示稍早前往亞東醫院探視遭撞的員警楊庭豪,「我進了加護病房去看年輕的庭豪,就像熟睡中的孩子,他很帥地躺在那裏。我陪著庭豪媽媽向他呼喚,要庭豪加油,趕快醒過來!」

但加護病房的主任卻告知家屬,今天上午再檢測確認庭豪的腦幹,發現已經完全沒有功能了,「就像豆腐掉到地上,碎了!」葉毓蘭感嘆,「好熟悉的說法,就像當年柯P像我敘述他的愛徒曾御慈醫師,在斑馬線上被撞到時,外表沒有什麼外傷,但是『腦已經像豆腐掉到地上,碎了!』這樣連救回來當植物人的機會都沒有了,因為腦幹完全失去功能後,連自主呼吸都沒辦法做到,楊媽媽的傷痛可想而知。」

▲▼21歲楊姓警員考上警專報到第一天,家人幫他拍下照片,與家人感情很好,楊員遭無照少年撞擊瞬間(紅圈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楊庭豪從小立志從警,不料卻在外出執勤途中發生意外。(圖/翻攝楊庭豪臉書)

葉毓蘭表示,楊媽媽是一個無比偉大又堅強的母親,「既要為兒子爭取任何存活希望,但又不願兒子受苦。楊媽媽說,庭豪從小到大沒有使用過健保卡,我向她提起王黃冠鈞的例子:23歲的王黃冠鈞,還來不及正式任職,就在國道警察局實習時被撞殞命。冠鈞的犧牲,換來了高速公路局為國道警察租用防撞車,也為國道警察爭取到些微的危險加給。楊爸爸、楊媽媽稍早簽署了庭豪的器官捐贈同意書,很了不起。我要在立法院提案修法,希望比照酒駕修法的精神,提高無照駕駛致人於死的刑責,也要對未成年人的無照駕駛肇事致人死傷,追究家長與車輛所有人的責任,楊庭豪不能白白犧牲。」

►「祈求楊警官醒來」撞警少年家庭背景曝!與單親媽相依為命 打工12hrs撐家計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肇事的17歲張姓少年今上午在母親的陪同下前往加護病房下跪磕頭。(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無照少年撞飛21歲員警,今3日與母親到醫院下跪磕頭。(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