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動怒警告執政團隊同仁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記者陶本和、黃巈禾/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入收賄2000萬元弊案,其叔叔、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也宣告請辭。對於立委不分黨派顏色收賄疑雲,總統蔡英文3日於總統府內召開記者會說明。蔡英文表示,新任總統府秘書長由李大維擔任,她也嚴正警告執政團隊同仁要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蔡英文談故前總統李登輝治喪事宜及蘇震清涉賄案 。(圖/記者徐斌慎攝)

▲蔡英文談故前總統李登輝治喪事宜及蘇震清涉賄案 。(圖/記者徐斌慎攝)

蔡英文表示,蘇嘉全跟她說這段時間以來很多針對他的批評,所對執政團隊帶來的影響,蘇嘉全強調清白是他的第二生命,因此辭職證明他的清白,她也尊重蘇嘉全的決定,也能理解蘇嘉全以辭職明志的決心。

蔡英文指出,有關這次公司法修法,相信大家也已經看到結果,即使有少數有心人企圖運作,也無法扭曲最後的法案,歷來重要法案,執政團隊無論在立法院或行政單位都嚴格把關機制,國安會內部會透過黨團會議廣泛討論,並且和行政部門密切溝通協調,找出最符合國家利益的共識,不會受到少數人的左右,行政團隊也會秉持專業、堅持原則,即使有壓力也會嚴格把關,避免利益團體不當干擾,健全機制就是最好的防火牆和防腐劑。

蔡英文強調,這次有部分立委涉案,希望司法單位勿枉勿縱,也要提醒所有執政團隊的同仁,在還沒執政前就說過,今天要再講一次,「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執政的目標,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讓台灣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