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億變4億!國民黨團爆中油賤賣五輕設備 籲檢調介入調查

▲▼國民黨團召開「中油有鬼 五輕遭賤賣 檢調應立即介入查察」記者會 林為洲 林思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中油有鬼 五輕遭賤賣 檢調應立即介入查察」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中油五輕設備在2014年進行汰換,一間馬來西亞公司以18.39億決標,但中油不願意提供歲修報告導致交易破局,在去年再次公開招標,最後得標金額僅4.4億,和前一次差了14億。立法院國民黨團3日召開記者會,質疑中油賤價出售國家財產,要檢調介入調查,呼籲中油立即停止簽約。

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中油五輕設備為了更新遷廠,要把設備招標售出,第一次招標金額18.39億決標,卻因某種原因簽約不成,導致廢標,今年再次招標,此次標售金額4.39億,跟上次差了14億。

林為洲質疑,上次投標得標了卻不簽約,這次招標直接降了14億,到目前為止,中油都沒提供鑑價報告,此案預計8月7日完成契約用印,「我們很緊急,這是國家的錢,本來可以賣18.39億,現在變4.4億,還急著跟人簽約」,因此,國民黨團提出告發,要求中油清楚提供兩次鑑價報告說明,並呼籲賤賣國營事業資產是賤賣國產、圖利廠商,應終止簽約。

立委林思銘指出,整個招標過程鬼影幢幢,108年馬來西亞商以18.39億元得標時,中油為何拒絕提供103年歲修報告?這個歲修報告花了3億元公帑去做,還用氮氣保存設備不受氧化,中油竟然自行斬斷出售可能,時隔一年,反以4.39億元賤價賣出,這完全違背常理,甚至讓人懷疑五輕工場內的重要設備,是否早已遭人盜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 邱顯智:將提案建請決策委員會總辭
徐永明涉貪遭時力停權 黃國昌支持:請檢調徹查到底
時力決議停止徐永明職務 推選邱顯智擔任代理主席

更多熱門新聞...

徐永明涉貪遭時代力量停權 黨內議論...去年的今天林昶佐退黨
黨主席涉貪!時力議員重砲開嗆徐永明:停職接受調查
徐永明疑涉收賄遭檢調搜索 時力晚間緊急開會決議:最高標準檢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