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主嫌死刑被推翻 川普批評:他比誰都該死!

▲▼川普在推特上公開批評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嫌的判決。(圖/路透)

▲川普在推特上公開批評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嫌的判決。(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上訴法院7月29日宣布,撤銷2013年的波士頓馬拉松(Boston Marathon)爆炸案主嫌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的死刑。川普3日在推特上抱怨,波士頓爆炸案是自911後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主嫌查納耶夫明明「比任何人都該死」,並稱這場訴訟會如此地曠日廢時也太荒謬。他也曾在與執法部門舉行的一場活動上公開譴責,稱查納耶夫是「動物」而不是人。

美國檢察官萊林(Andrew Lelling)宣稱,他正在審查這項判決的正當性,決定是否要求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以重新審理該判決。

查納耶夫的律師大衛·帕頓(David Patton)則表示,檢察官現在必須決定,「是對受害者和波士頓進行二次審判,還是透過允許無期徒刑的方式來結束這一切糟糕的悲劇。」

查納耶夫與他的哥哥塔莫蘭(Tamerlan)2013年在家中自製2枚壓力鍋炸彈,於馬拉松終點線前引爆,造成3人喪生和超過260人受傷。兩人被判刑後,就一直被關押於科羅拉多州( Colorado)戒備森嚴、有「洛磯山脈的惡魔島」之稱的「最高警戒等級」監獄。

比爾與丹妮絲(Bill and Denise Richard)是爆炸案中最年輕死者理查(Martin Richard)的父母,曾在2015年要求美國司法部放棄追判查納耶夫死刑,認為那不過是延長他們的痛苦。

查納耶夫於審判中曾承認自己罪刑並道歉,「對於當時所奪走的生命、所造成的苦痛、所留下無可彌補的傷害,我很抱歉。我和我的哥哥在這場攻擊案中是有罪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