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匿名檢舉信揭黑幕!立委收賄價碼曝...人沒來照收200萬「李恆隆嫌貴」

▲▼立委集體貪污案,SOGO前負責人李恆隆。(圖/記者游宗樺攝)

▲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涉嫌行賄立委總金額高達4000萬元。(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懷疑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為搶SOGO經營權,撒了4000萬元行賄立委,除了蘇震清疑似收賄2000萬元最高,其他如時力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陳超明光參加1場公聽會,就可拿出席費200萬元,其中陳只是委由助理到場,李恆隆為此還抱怨「公關費太貴,結果才來一下」。

據了解,檢調在2015年間,接獲匿名檢舉信,質疑李恆隆送錢給立委,協助他爭奪SOGO百貨經營權,調查局北機站展開佈線蒐證,發現曾任蘇震清辦公室顧問主任的郭克銘涉入甚深,掛線監聽並展開行動蒐證,發現各黨派都有立委涉案。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移送。(圖/記者劉昌松攝)

▲立委陳超明疑似收了200萬元後,委由助理代為出席公聽會。(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其中在2019年底,當時的立委徐永明疑似透過政治公關郭克銘,收了200萬元,協助邀請經濟部官員與學者,在立法院召開1場攸關SOGO經營權的「《公司法》適用爭議」公聽會,同場出席的立委還有廖國棟。據了解,相關立委出席費統一200萬元,原本立委陳超明也受邀出席,但最後僅委由助理代表,李恆隆事後對外抱怨,「公關費太貴,結果(立委)才來一下」。

檢調勾稽相關事證,懷疑李恆隆前後為了SOGO案付出約4000萬元,相關立委依照在立院質詢、出席公聽會等不同工作,收到的金額也不同,除了徐永明、陳超明涉嫌收賄200萬元之外,蘇震清收賄2000萬元最多。

▲▼立委集體收賄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圖/記者游宗樺攝)

▲白手套郭克銘涉和立委助理們築起防火牆躲避檢調追查。(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不過行賄方與收賄方為了躲避追查,都刻意避免直接接觸,李恆隆主要靠政治公關郭克銘當白手套,以借貸、出席費、政治獻金等名義,交給立委的辦公室主任或助理,築起犯罪防火牆,為免後續偵辦受阻,北檢決定將這些隱身幕後的集體收賄主角立委們聲請羈押,避免再有勾串滅證情形發生。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相關新聞】

蘇震清慘了!涉SOGO經營權被聲押 檢調再劍指「誠美材掏空+印尼參訪圖私利」

影/破天荒!4立委同遭聲押禁見!時力主席徐永明等6人涉行收賄一併聲押

快訊/立委趙正宇涉賄100萬交保 檢方即時抗告

時力涉貪第1人!徐永明收賄200萬移送北檢 蘇震清、2白手套漏夜偵訊

翁家富二代行賄徐永明200萬內幕曝光!掀統領集團插旗東區SOGO戰火

徐永明召開公聽會價碼曝!統領富二代豪撒200萬「出席費」 檢:同額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