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慘2年!新冠疫情「隱性失控」 揭露者公布實際慘況…死亡者比通報多3倍

▲▼伊朗,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伊朗新冠疫情可能是檯面上的兩倍嚴重。(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6個多月,伊朗在疫情控制方面仍成效不佳,截至3日上午確診人數達到309437人、死亡病例17190人,雖未在重疫國前五名,但根據《BBC》調查,伊朗的死亡人數可能比官方公開至少多3倍以上,而確診部份則可能是通報的兩倍以上,因此憂心伊朗出現掩蓋疫情事實的跡象,呼籲國際醫療機構介入調查了解。

根據《BBC》報導,一名匿名人士揭露伊朗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每日的確診人數「絕對比通報的還要高」,此外因為篩檢設備的不足,導致疫情迅速擴散,如同一些國家中央與地方統計數字不同,伊朗似乎因為疫情過度嚴重,試圖想要修改通報數字。

匿名人士指出,自己想要揭露真相,因為在1月22日當地一間醫院紀錄到死於新冠肺炎的案例,但到一個月後官方才正式向國際通報,而這之中的感染早已擴散各處。《BBC》也指出,目前無法確定資訊是否正確,但是官方通報的數字與匿名人士所提供的資料,確實有差異。

其中在三月份,伊朗曾實施封鎖措施,確診、死亡人數下降,但直到5月伊朗政府再度放寬限制,導致5月底又開始上升。伊朗官員指出,自2018年開始伊朗局勢因為油價而動盪,今年1月因為最高領袖索萊曼尼(Qasem Soleimani)遭到擊殺爆發示威遊行,接著伊朗武裝部隊誤擊飛機導致176人罹難,如今新冠疫情控制不力,政府自然不敢再「自摔面子」。

專家憂心,伊朗若是疫情悶燒,並未按照實際數字通報,恐怕只是醞釀更大的爆發,屆時可能將更難收拾,且疫苗、藥物尚未問世,平民百姓不僅飽受戰火之災,還得面對疾病肆虐的情況。

►東西這樣買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