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鍘TikTok下一步 美國務卿:這幾天很快就會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透露,川普幾天內就會對中國軟體公司採取行動。(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美東時間周日(2日)登上節目,表示總統川普將在接下來數天以內,針對中國抖音國際版APP「TikTok」採取進一步措施。

綜合外電報導,蓬佩奧於《福斯新聞》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上指出,川普很快會宣布下一步。他指出諸如「字節跳動」(ByteDance)底下TikTok,以及騰訊的通訊APP微信,皆有「直接向中國共產黨提供數據」。

蓬佩奧表示,「長久以來美國都只是說,『喔天啊,如果我們享受其中,或是有家公司能靠此賺錢,我們就准許它繼續吧』,但總統川普已經明白說出『夠了』。」他接著表示,川普政府要改正這種風氣,而總統將針對TikTok與中共的關係所帶來的國安風險,在接下來幾天內有所行動。

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則在當天另一場訪問中指出,他認為TikTok在美國只有2條路 ─ 被禁或是出售,但不能維持現狀,「我可以公開說整個(海外投資)委員會都同意,TikTok不能繼續以當前形式存在,因為這有將1億美國人的個資傳回(給中共)的風險。」

總統川普上周五(7月31日)下令將禁TikTok後,微軟(Microsoft)和中國字節跳動長達數周的接觸,交易協議很快來到尾聲,且字節跳動同意售出TikTok,完全脫離美國業務。然而儘管美國政府一路參與雙方協議,川普此時竟然仍不同意讓TikTok完全改以美國企業經營,因此該項交易案目前暫時喊停,未來幾天內將視川普的態度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