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益政挺公務員出國考察 轟執政者「不會理財」:有什麼資格當市長、總統?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2日參加高雄市公務人員協會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針對公務人員權益,他提到,執政者應有能力理財,不要把上兆元的公務退休基金只拿去賺2%或3%,「這樣有什麼資格當市長?當總統?」他認為,第一線公務人員應透過出國考察學習,對市政建設才是最便宜、最好的投資。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參加高雄市公務人員會員大會。(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吳益政2日上午前往高雄市勞工公園參加公務人員協會會員大會,他在致詞中提到,政治人物應是為社會服務,不管是市長、民意代表都應支持公務人員所需要的環境,而不是糟蹋人的,如果台灣能像比利時過去一樣,有1年沒有中央首長,「如果台灣沒有總統,也許1年,台灣進步會更大,因為靠公務人員就夠了」,問政要尊重公務人員的專業。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吳益政和支持者合影。(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吳益政表示,法令不對,不要讓公務人員為難,政治人物要負責協助修法案;預算不夠,不是找公務人員麻煩,是政治人物要去統籌分配,是首長最重要的工作。

他認為,政治人物當市長、總統要有能力理財,要有能力賺錢,不要把上兆的公務退休基金只去賺2%、3%,「這樣有什麼資格當市長?有什麼資格當總統?」

吳益政以自己為例,作為政治人物18年來,很多質詢是透過考察、學習認知來,他曾告訴過某任市長,「考察不是只有議員考察、市長考察和局長考察,要讓基層公務人員跟著出去,不管是承辦人、股長、科長或正工程司,真正在第一線人員要能出國考察,或幾年就休息1個月去好好學習,這樣的投資,對市政的建設便是最便宜、最好的投資」。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快訊/神力女超人到高雄輔選!提到韓國瑜數度哽咽…曝他近況

和比利時工程師有接觸!調查局學員一採陰性 聚餐4同學自主管理

國民黨祭甲動!立委全員南下挺李眉蓁…點名有5人缺席 趙天麟酸:認真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