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騎哪裡才安全! 網曝「這樣騎」離死神最接近:容易被輾死

▲▼機車待轉區,兩段式左轉,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空氣污染,空汙,pm2.5,移動污染源,夏天,炎熱,安全帽。(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許多人把機車當主要交通工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近日多起汽車駕駛未注意路況開車門,導致機車騎車來不及閃避而發生車禍,一名網友好奇詢問,「機車是不是騎在混合車道的中間最安全」。貼文發出後,許多機車騎士紛紛分享自己的經驗,其中最多人提到「機車慢車道」是離死神最近的地方。

原PO在PTT發文,馬路的最右邊幾乎都是機車慢車道的專區,但因為慢車道離人行道很近,經常會發生意外,「機車是不是直接騎在混合車道的中間最安全,不亂鑽,非必要不要靠右騎,直接騎在混合車道中間」,如此一來,可以避免四種情況,「路邊並排停車卡在前面、路邊違停或臨停、突然開車門的爛駕駛、公車靠邊停擋在前面」,綜合以上的意外事件,他認為,「機車騎在混合車道中間才是最安全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多數人認為,機車靠右騎發生意外的機率較高。(圖/ETtoday資料照)

貼文一出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騎在中間最危險因子,只有後面的逼你車」、「開車最安全啦,換四輪吧」、「在台灣還是別上路了」、「騎路中間被前後車夾殺,內側禁行機車是常識」、「臺灣騎哪裡都危險」、「騎車、開車要長眼才是安全的,不長眼在哪邊騎都會出事」。

許多騎士紛紛表示「騎右邊」,發生事故的機率對高,「本來就該騎車道中間,路邊慢車道根本不能騎機車」、「慢車道本來就是給牛車跟腳踏車走的」、「真的靠路邊危險」、「騎右側路邊危險狀況多,可能為了閃避而切入內車道」、「公車快速切進站,駕駛反應不及容易被輾死」、「一堆小黃忽然暴衝停在路邊車道,為什麼還有人覺得機車騎路邊好安全」。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機車在未劃分快慢車道之道路,應在最外側二車道行駛;單行道應在最左、右側車道行駛。在已劃分快慢車道之道路,雙向道路應在最外側快車道,及慢車道行駛;單行道道路應在慢車道及與慢車道相鄰之快車道行駛,且變換車道時,應讓直行車先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