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立委收賄弊案!SOGO前負責人李恆隆辯:都是誤會 法院明天繼續問

▲▼立委集體貪污案,SOGO前負責人李恆隆。(圖/記者游宗樺攝)

▲前太流董座李恆隆為爭奪SOGO經營權,涉嫌行賄多名立委,北院訊問2.5小時後,定3日下午2時再行訊問。(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國會多名立委涉嫌收賄,檢方聲押4名現任、1名卸任立委創司法紀錄,而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涉嫌透過白手套郭克銘,向多名立委行賄,企圖施壓政府官員以爭奪SOGO經營權,2人也遭檢方聲押;北院2日下午,首先訊問涉嫌行賄的太流前董座李恆隆,歷經2.5小時訊問後,讓他暫回候審室,接下來將訊問其餘立委,李恆隆部分於3日下午再行訊問。

太流公司於2002年決議增資,遠東集團重金投資40億,讓公司資本額從1千萬,變成40億1千萬,遠東也因此成為SOGO的實際東家,但李恆隆控訴,遠東的郭明宗於當初投資時,偽造董事會議事錄、簽到簿、增資邀請書,本案經刑事判決確定後,經濟部曾讓遠東集團的SOGO持股歸零,遠東提起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於2013年間,判經濟部與李恆隆敗訴,遠東再度成為SOGO最大股東。

本次事件促使立院修改《公司法》,俗稱「SOGO條款」,李恆隆不滿失去SOGO經營權,修法後也沒因此得利,便涉嫌找郭克銘向多名立委行賄,企圖施壓政府官員以搶回SOGO。

經檢調偵查,立委蘇震清涉嫌收受2000萬賄賂,而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也在監聽中被發現涉嫌收了200萬元,目前時代力量已暫停徐永明的主席職務;因李恆隆在本案中地位關鍵,北院首先針對李恆隆,及涉嫌仲介行賄立委的郭克銘訊問。

李恆隆委任律師杜英達表示,法官考量其餘被告等候時間過長,今日訊問暫告一段落,定3日下午再行訊問;李恆隆在候審室睡了一夜,今日庭上情緒平穩否認犯罪,並主張經濟部將最高行政法院於2013年的判決,視為判定SOGO經營權糾紛的依據是不對的,因《公司法》中對主管機關撤銷公司變更的依據,是以偽造、變造犯罪行為來認定,應以刑事判決為參考標準,且經濟部前後也有兩個意見,檢察官不應只提其中一個,認為一切都是誤會。

李恆隆因曾接受腎臟捐贈,律師昨晚也趁見面時,將抗排斥的藥交給他,他認為當初只是找郭克銘辦公聽會,事後錢也是給郭的顧問公司,對他是否拿去行賄全不知情,至於蘇震清部分,在款項進出時也有載明是借款。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