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話封殺TikTok 62萬用戶1秒變心「改下載美國Byte」

▲抖音,To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將矛頭指向TikTok,許多用戶聽見風聲,立刻轉移陣地,改為下載美國開發的影音社交應用程式By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7月31日宣布,將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最快1日執行,也坦言不支持美國企業以收購方式解套。據悉,隨著美中關係惡化,華府將矛頭指向TikTok以來,已經至少62萬用戶「轉移陣地」,改為下載美國開發、功能類似的應用程式Byte。

《紐約郵報》引述數據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觀察指出,聯邦政府7月7日首度表示,由於擔心中國透過app蒐集資料,針對美國進行間諜行動,因此將針對TikTok採取行動。2天以後,高達62萬2000人「逃離TikTok」,下載了Byte。

美國企業家霍夫曼(Dominik Hofmann)是影音分享平台Vine的共同創辦人,Vine於2012年被Twitter收購,2017年10月停止營運,他因此著手開發另外一個影音社交平台,今年1月推出Byte,如今被預期可望接收TikTok的8億用戶。

20歲的庫德維奇(Rotem Cudkevich)正在就讀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她7月一聽見政府可能推出禁令
,就立刻下載了Byte,「如果沒有TikTok,我在閒暇時間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我每天都花好幾個小時滑這個App。」

21歲的拉弗龍茲(Jake La Fronz)正在就讀芝加哥大學。他以前也非常喜歡使用Vine,所以一聽見霍夫曼推出新的App,立刻下載並註冊帳號。

拉弗龍茲表示,「TikTok有時候感覺比較慢又笨拙」,但能夠產生「文化關聯性」。他比較喜歡Byte更大、更簡潔的圖標,操作起來更加輕鬆,也認為Byte的發展規模有機會超越TikTok。

►川普表態封殺 傳微軟洽談收購TikTok喊卡

►川普宣布「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 預告最快8/1執行

►淡斑、保濕、勻亮肌膚 夏日美肌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