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顧問警告:繼香港之後 中國下一個目標是「台灣」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高級外交政策顧問、前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高級外交政策顧問布林肯(Antony Blinken)指出,繼香港之後,中國的下一個目標可能就是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高級外交政策顧問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7月31日表示,如果中國發現,可以日益加大對於香港的控制,卻不用承擔任何後果,也許下一個目標就是台灣。他說,拜登將挺身捍衛台灣民主。

布林肯31日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指出,中國越來越明目張膽,如果發現能夠日益嚴格控制香港,卻不必付出任何代價,或許接下來就會尋求改變台灣現狀,「如果中國接收到『不受懲罰』的信號,人們擔心的是,中國也許會認為可對台灣採取相同做法」。

布林肯也曾經任職副國務卿。他說,拜登將「曝光北京試圖干預的努力,加強防衛台灣的民主」,但也指出,「諷刺的是,美中如何處理此事,台灣在過去幾十年裡一直都是成功案例」。

布林肯認為,總統川普粗暴對待、弱化盟友,放棄人權價值,貶低民主,甚至「幫助中國推動關鍵戰略目標」,導致美國陷入「戰略虧損」,如今也難以對抗北京。他指出,這是美國必須擺脫的第一個困境,遏止中國的第一步就是鞏固盟友。

隨著美、中關係降到冰點,對於北京的立場與政策成為2020年總統大選主戰場。川普與拜登都提出不同做法,較量誰的態度更為強硬。川普批評,拜登對於中國太過軟弱,將會是個糟糕的談判者。

►淡斑、保濕、勻亮肌膚 夏日美肌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