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暫停與香港引渡協議! 港府強烈反對:政治目的干涉中國內政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立法會選舉延期一年。(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國家安全處逮捕4人並且延後立法會選舉,德國1日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香港政府1日晚間強烈反對稱,德国政府为了政治目的,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根據央視報導,香港政府發言人1日表示,德國以香港因應疫情嚴峻押後立法會選舉為藉口,單方面暫停移交逃犯協定,屬於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同時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發言人說,德國政府甘心讓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更凸顯德國有機會成為部分在香港被通緝人士嘗試逃避法律責任的地方,德國要就此向法治與國際交代。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1日表示,香港取消12名反對黨候選人的選舉資格,且宣布延後立法會選舉,這是又一次侵害香港公民權利。在此之前已有英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