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間冰店吃到爽!月見冰、香蕉冰才是正港南台灣味 台南冰品攻略地圖

▲和興冰果部。(圖/記者陳涵茵攝)

▲台南老冰店巡禮。(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夏天就是要吃冰!炎炎夏日來到台南古都一定要吃碗冰降降火氣,台南市政府推出最強「台南冰品攻略地圖」,包含在地老字號冰店、創意冰品等,共多達235間的台南冰店,讓愛吃冰的人一次吃個過癮。

台南冰品攻略地圖網羅了140間剉冰、67間冰淇淋、26間冰棒、8間豆腐冰、5間香蕉冰、58間雪花冰、14間雪淇冰、8間霜淇淋,與其他20間創意冰品等,口袋名單不私藏。

▲台南冰品地圖。(圖/翻攝自《台南旅遊網》官網)

▲台南冰品攻略地圖網羅多達235間冰店。(圖/翻攝自《台南旅遊網》官網)

台南冰品店多元,其中不乏百年老店,像是麻豆中央市場的「龍泉冰店」,不但是剉冰和湯圓的百年老店,更是台劇《想見你》中莫奶奶冰店的取景場地,內行人必點黑糖粉粿加上古早味的麵茶。另外,六甲的恒安宮媽祖廟前也有一攤加麵茶的百年剉冰攤,古早味才是王道。

▲台南冰品地圖。(圖/翻攝自《台南旅遊網》官網)

▲紅豆冰即是幸福。(圖/翻攝自《台南旅遊網》官網)

來到南部也要吃,在地冰友才有的共同回憶「香蕉冰」,獨特香氣、綿密的口感,簡單的清冰上面灑點梅子粉,或是紅豆牛奶,再來顆生蛋黃,就是南部才有的限定冰品月見冰,除了香蕉冰當然也少不了來碗道地芒果冰。

▲台南冰品地圖。(圖/翻攝自《台南旅遊網》官網)

▲月見冰。(圖/翻攝自《台南旅遊網》官網)

地圖上也可以找到位於後壁菁寮的和興冰果部,擁有80年的歷史,也是近年爆紅台劇《俗女養成記》取景場景菁寮老街上的冰品名店,來到台南旅遊別忘了打開地圖,來趟呷冰消暑之旅。

▲和興冰果部。(圖/記者陳涵茵攝)

▲和興冰果部能吃到最簡單傳統的口味。(圖/記者陳涵茵攝)

*台南冰品攻略地圖點此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