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工程師恐成本土個案 詹長權:國人防疫已鬆「要再繃緊神經了」

▲▼台大公衛學院COVID-19新冠肺炎說明會,院長詹長權。(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宣布新增7例新冠肺炎,其中有1例感染源待釐清,該個案是一名來台工作的比利時籍風電工程師,5月3日入境台灣待了86天經採檢而確診,不禁讓國人擔心是否是境內感染的可能。對此,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認為,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國人防疫心態確實有些鬆懈,國人需要再繃緊神經了。 

一名來台近3個月的比利時籍離岸風電工程師驚傳染新冠肺炎。指揮中心證實,該案5月3日來台工作,返國前到院自費採檢確診,IgG呈弱陽性,目前已匡列82人居家隔離,7人自主健康管理,感染源待釐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長權指出,台灣已110天沒有本土病例,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國人對於疫情的防疫心理明顯鬆懈,此時爆出本土病例,正告訴大家「要繃緊神經」,但就算是本土個案他認為無需太緊張,台灣公衛體系健全,邊境管制確實,過去這段時間證明台灣的防疫策略是十分有效的。

但他也強調,該案的接觸史應確實把關,對於指揮中心公布的,該案騎腳踏車上下班、多在船上工作等,他認為不是這麼精確,應確實追蹤該案接觸史、上班途徑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