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家富二代行賄徐永明200萬內幕曝光!掀統領集團插旗東區SOGO戰火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4名現任立委與時代力量黨主席,分別因涉嫌於SOGO經營權案、殯葬業者土地變更案中,收取業者賄絡向官員施壓,統領百貨富二代翁華利是被諭令200萬交保,是目前被告中金額最高的,不過律師代為喊冤,翁華利非外傳白手套,其實是代表家族,與新加坡商合作爭取入主SOGO,並否認行賄立委,「這案子純粹政治因素」。

▲▼統領集團總經理翁華利200萬交保。(圖/記者黃彥傑攝)

▲統領集團總經理翁華利,同時也是天義公司總經理,因涉嫌行賄罪,獲200萬元交保。(圖/記者黃彥傑攝)

翁家自清代來台,在新莊以麥芽糖店起家,後來家族投資房地產、百貨,創立統領集團,翁華利回台接班後,斥資10億元,改裝桃園統領百貨,根據《鏡週刊》報導,統領最大金雞母其實是台北市忠孝東路的東區統領商場,光是房客ZARA每年租金上億元。

近年,翁華利與新加坡商人郭明忠合作,在台成立「新加坡商天義公司」,登記負責人就是翁華利的父親翁俊志,翁華利擔任總經理,負責與郭合作,尋求透過取得太流公司公司股權,入主同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上的SOGO百貨。

在立院爆發立委集體收賄案後,翁華利被解讀成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的白手套,出資200萬元行賄當時的立委徐永明等人,針對影響SOGO股權比例的《公司法》修法,邀請經濟部與相關學者舉行公聽會。

對於翁華利被依行賄罪嫌,諭令200萬元交保,翁的律師黃心賢代為喊冤表示,「這個案子的偵辦,純粹是政治因素,這相當冤枉。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相關新聞】

時力涉貪第1人!徐永明收賄200萬移送北檢 蘇震清、2白手套漏夜偵訊

徐永明召開公聽會價碼曝!統領富二代豪撒200萬「出席費」 檢:同額交保

破天荒!4立委同遭聲押禁見!時力主席徐永明等6人涉行收賄一併聲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