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地表最賺石油公司」 Apple市值衝上世界最高

▲▼蘋果CEO庫克(Tim Cook)。(圖/路透)

▲Apple今年第三季財報表現亮眼,也帶動了股價大漲。(圖/路透)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Apple今年第三季的財報表現亮眼,在本週四(美國時間,下同)公布財報後,帶動週五股價大漲,甚至在收盤時超過有「地表最賺石油公司」美譽的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讓Apple一舉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綜合外電指出,Apple本週五收盤上漲了10/47%,市值來到了1.84兆美元(近台幣54兆元);而沙烏地阿美公司自去年上市以來,一直穩坐市值最高公司的寶座,不過在週五收盤時,市值為1.76兆(約台幣51.62兆元)。

外界認為,這是因為Apple第三季的財報表現亮眼,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1%,且Apple也宣布要將股票分割,1股換4股。這讓Apple從3月份的股票從低谷回升,且在今年內股價已大漲了44%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