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家庭驟變 長治林旻謙投入栽種紅龍果…供不應求

▲屏東縣長治鄉青農林旻謙投入種植紅龍果,獲消費者青睞。(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長治鄉青農林旻謙投入種植紅龍果,獲消費者青睞。(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治鄉青農林旻謙,原還在屏科大唸夜校,白天是麵包師傅,因父親驟逝家中大片紅龍果園無人管理,就辭去麵包店工作,一面唸書一面種紅龍果,沒有讓父親失望,除品質提升還獲全國比賽亞軍,紅龍果更銷遍全台超市。

33歲的林旻謙說,父親種紅龍果時間很長,小時候就看父親種紅龍果很辛苦,所以不想留在鄉下,於是去學做麵包,但12年前的突來的變化,「讓我還是回到最熟悉也是陌生的行業」。

他表示,家裏剛開始種檳榔,由於檳榔對環境及健康不好,所以砍除種紅龍果;10幾年前種的人不多價格很好,一顆曾賣200多元,最早是種白肉,直到試驗單位研發出各種不同品種甜度及口感更好的紅龍果,才慢慢改種紅肉的蜜寶,最近陸續改種了大紅品種。

林旻謙指出,種紅龍果有經驗,但技術不夠成熟,所以要經常向專家請益,到試驗單位研習上課,因為好學及改良曾獲全國百大青農,以草生栽培方式,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有身分證的紅龍果,果型碩大果肉甜美有香氣,曾獲全國紅龍果大賽第2名。

他指出,最近淘汰蜜寶老樹改種不用授粉的大紅品種,更方便管理,將株距加寬方便割草,支架改用雙條鐵柱,枝條向兩側延伸,經常修剪老舊枝條,控制一年只開7-8次花,且經常疏果,重視肥培管理下,每顆果實都達1台斤以上。

目前生產的紅龍果以禮盒裝直銷為主,最近在超市銷售,經常供不應求,刻意產期調節到全年都有果實可以上市。

► Her今天推出「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