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委集體貪污案 2白手套整夜沒睡移送北檢

記者劉昌松、游宗樺、葉國吏/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立委涉嫌集體收賄案,7月31日大舉搜索6名現、前任立委辦公室及住處。其中擔任白手套的前蘇震清辦公室顧問主任的政治公關郭克銘,以及統領集團富二代翁華利,經過調查局漏夜偵訊後在1日近8時移送北檢。

▲▼立委集體收賄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圖/記者游宗樺攝)

▲立委集體收賄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圖/記者游宗樺攝)

▲▼立委收賄白手套、統領第二代翁華利。(圖/記者游宗樺攝)

▲立委收賄白手套、統領第二代翁華利。(圖/記者游宗樺攝)

檢調長期蒐證發現,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涉嫌為了搶回SOGO百貨經營權,從2013年起,陸續透過曾任蘇震清辦公室顧問主任的政治公關郭克銘、統領集團富二代翁華利,以交付現金等方式,行賄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陳唐山、徐永明等5名現、卸任立委。

此外,檢調也循線查出,郭克銘另外接受寶塚生命紀念園負責人陳明瀚、展雲蓬萊陵園負責人鍾克信的委託,行賄立委趙正宇上千萬元,由趙施壓陽明山國基公園管理處,把殯葬業者的土地,從國家公園第三類管制區中排除,檢調透過行動跟監,直擊雙方在6月間見面交付賄款,7月31日檢調搜索時,就在趙家查扣920萬元現金。

【相關新聞】

時力涉貪第1人!徐永明收賄200萬移送北檢 蘇震清、2白手套漏夜偵訊

翁家富二代行賄徐永明200萬內幕曝光!掀統領集團插旗東區SOGO戰火

徐永明召開公聽會價碼曝!統領富二代豪撒200萬「出席費」 檢:同額交保

破天荒!4立委同遭聲押禁見!時力主席徐永明等6人涉行收賄一併聲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