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洲偕妻子赴北榮弔唁李登輝:我們永遠懷念他

▲黃大洲前往懷恩堂弔念李登輝。(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大洲前往懷恩堂弔念李登輝。(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7時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台北榮民總醫院也設置臨時靈堂供各界追思。前台北市長黃大洲31日下午也偕同妻子現身榮總懷恩堂,他表示李登輝已經承蒙天召、榮歸天國、安穩主懷,會讓大家永遠懷念。

李登輝30日晚間7時24分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享耆壽98歲,消息一出震驚國內政壇,李登輝的遺體也隨即由台北榮總中正樓22樓的病房送往懷恩堂冰存,追思事宜由總統府和家屬商定後辦理。

黃大洲31日下午偕同妻子現身榮總懷恩堂,他表示現在的心情與大家一樣,就是充滿感恩、懷念與不捨。

黃大洲說,李登輝已經承蒙天召、榮歸天國、安穩主懷,會讓大家永遠懷念,且對於國家、民主制度、台北市與台灣都有奉獻,已經不必一一贅述。

黃大洲強調,李登輝是自己的老師與長官,因此才會與內人親自表示對他的懷念。

1979年8月1日,黃大洲經時任台北市長李登輝的提拔,出任台北市長「機要顧問」兼「研考會執行秘書」;1981年12月5日,李登輝升任台灣省主席,黃大洲轉任省府副秘書長;1984年黃大洲則重回台大擔任教授並兼總務長。

1990年10月13日,台北市議會以37票同意黃大洲正式出任市長;1993年3月23日,台北市議會行使市長同意權記名投票,黃大洲以34票同意續任台北市長;1994年黃大洲則代表國民黨參選首屆民選台北市長,卻因藍營分裂而落敗,最終由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順利當選。

李登輝: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快訊/前總統李登輝病逝 享耆壽98歲!
► 
快訊/前總統李登輝辭世 北榮: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
► 
蔡英文:李登輝對民主貢獻無可取代 下令務使治喪儀典哀榮隆重

更多熱門新聞...

► 馬英九悼念:李登輝解除戒嚴、開放組黨 對台灣民主化有貢獻
 影/台灣首位民選總統 李登輝叱咤政壇30年的5大關鍵時刻
► 
李登輝19:24病逝遺體暫放北榮 院方設置追思所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