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蘇州宣布裁員 筆記型電腦產線8月底關閉

▲▼首爾/三星電子。(圖/路透)

▲三星蘇州宣布裁員,只留下研發部門。(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蘇州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Suzhou Computer)30日發布裁員通知,表示未來只保留研發部門,筆記型電腦的生產線運行至8月底關閉,預計有1000多名員工受到影響。

據流出的《致員工相關說明》,三星此次裁員,主要是由於市場競爭激烈,產品的市場份額不斷萎縮,為了應對形勢和市場變化,三星總部調整發展戰略,對電腦產業進行轉型升級。

不過,據陸媒報導,消息人士指出,三星這次的裁員補償方案非常有良心,補償金不扣稅。

據公開資料顯示,蘇州三星電子電腦有限公司2002年09月在蘇州成立,投資總額3358萬美元,註冊資本1343萬美元,佔地積26000平方公尺,2003年4月正式投產。

2005年5月份,韓國三星電子完成了將筆記型電腦(Notebook PC)生產線全部移至蘇州的工程,其它地區的生產工廠將全部關閉,或只保留筆記型電腦的研發和營銷工作,這也使得蘇州三星電子電腦有限公司成為了三星唯一的海外筆記型電腦研發與製造基地。

▼三星發給員工的裁員通知。(圖/翻攝陸媒)

▲▼三星蘇州宣布裁員 筆記型電腦產線8月底關閉。(圖/翻攝陸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