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質疑韓國瑜東吳大學學歷 專頁管理人挨告妨害名譽獲不起訴

▲臉書專頁「抓到了,這梗很綠」去年8月間徐姓管理員張貼質疑韓國瑜「不是念東吳夜間部嗎?怎又變成念日間?」貼文挨告妨害名譽。(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臉書專頁「抓到了,這梗很綠」去年8月間徐姓管理員張貼質疑韓國瑜「不是念東吳夜間部嗎?怎又變成念日間?」貼文挨告妨害名譽。(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臉書專頁「抓到了!這梗很綠」的徐姓管理員去年8月總統大選期間,在臉書上張貼質疑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不是念東吳夜間部嗎?怎又變成念日間,晚上去打工」之貼文,韓事後控告其妨害名譽,桃檢認為,徐之貼文是言論自由,總統候選人之學歷是可受公評之事,難認有何公然侮辱或加重誹謗之犯意,31日偵結不起訴處份。

檢警調查,徐姓男子為臉書專頁「抓到了!這梗很綠」之管理員,去年8月22日晚間在專頁張貼「不是念東吳夜間部嗎?怎又變成念日間,晚上去打工?」並貼上3則新聞連結網頁,以此辱罵韓國瑜並傳述不實之事,韓後來以公然侮辱與加重誹謗罪嫌提告。

徐男在檢警偵訊時否認犯行,辯稱只是轉貼新聞媒體報導或社論,附上網址連結,並未妨害韓國瑜名譽等語,經檢方調查,粉絲專頁附上包括三立、東森與鏡週刊新聞連結,針對韓國瑜就讀東吳大學夜間部或日間部說明等相關報導或社論。

桃檢指出,韓國瑜為第15屆總統候選人之一,為落實選舉之選賢與能之目的,其學歷、經歷與品格等事項,自為選舉人關切之重點,實屬可受公評之事,徐男在臉書專頁轉貼相關報導或社論,並以「不是念東吳夜間部嗎?怎又變成念日間,晚上去打工?」做為評論,不外係為喚起選舉人之注意,使選舉人檢視候選人之學經歷,再行使其投票權,自難認許有何公然侮辱或加重誹謗之意。

此外,韓身為第15屆總統候選人之一,本應受較大程度之檢驗,且其又掌有較多資源、較有能力澄清事實,對於選舉人之質疑,當可以發布新聞稿、召開記者會方式辯駁,桃檢認為,徐男所用的文字縱使讓韓感到不快,但此為徐男表達意見之範疇,受憲法言論自由之保障,無從以公然侮辱或加重誹謗相繩,檢方偵結予以徐不起訴處分。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抓包女網友兵變劈腿 10分鐘硬上2次逼「抖內」2萬...渣男下場曝

►手術台多10cc麻醉女移工性侵案醫師 涉詐領健保判處拘役30天

►影/23歲台日混血女警! 她放棄日本籍 大學畢業考上警察圓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